close

 

 

我曾經寫過幾篇日記,關於我的mini。
它是我人生的第一台車。
我們曾經有過一段輝煌的過去-無論開到哪,都會有坐在娃娃車上的小朋友、整群可愛的高中女生、男老外、一般路人對著我們指指點點。
mini對我來說不只是一台車,它充滿了我對自己,大學畢業後的生活一種閃亮亮的夢想。
我把它打扮的像Tiffany的戒指盒,卻開著它橫衝直撞,覺得自己坐在裡面就像阿丁一樣,雖然沒有雙頭錘,也不擅長破解密碼。
後來因為維修的關係,動了幾次念頭要轉賣它,但想法才冒出來,就覺得自己好邪惡。


直到我和小白在籌備婚禮那陣子,無意間看到cartier的基本款戒指,簡單、耐看,我把它套在無名指上在空中招招手,覺得它好適合搭配白T恤、牛仔褲,以及:"大家好,我是白太太"這句話,於是就買下去了。


但是我們還有新家的貸款和婚禮的支出要考慮耶。
回家的路上,我終於說出"我們把小綠賣掉吧"這句話。然後小白淡淡回應我:嗯。
我說出口了。
而且不需要用"下一個主人一定會好好照顧你的"來安慰自己-事實是"我們是這個世界上最愛你的!小綠這種廢話不說你也懂吧!!!


大概一個月後接到車場老闆的電話,就狠狠的把它推出去了。


這次我沒有追在後面哭,只是深深的明白根本沒有"好的理由"能安慰自己,因為我養不起小綠,所以把它賣掉,真是我人生中很失敗的經驗。


四月我結婚,五月換我老闆。


在Tina的喜宴上,我和同桌的紹翔聊自己最近結婚的事,我把婚戒秀給他看,說明它是用我最愛的車換來的。紹翔愣一下,眼睛亮亮的跟我說:"這是我聽過最浪漫的事耶!"


真的嗎?


我急著想解釋:可是...。
紹翔很肯定的告訴我:真的真的,超棒的!我覺得很值得。
他的眼神非常的堅定,比我戒指上的小鑽石還閃耀。使我突然覺得原來這個決定也許是好的。
(紹翔很有當催眠師的天份喔!有沒有發現?)


我呆呆的望著右手的無名指。
所以...
也許我選擇用這樣的方式,是去承擔了結婚這兩個字在我心底的意義,學著走入它實際的一面,
也許我可以帶著這個傷疤但試著不要去介意它,
也許真的可以很棒。謝謝你。

 

WeddingRing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奔跑的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